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258|回复: 10

为什么本站和 X 上有人喜欢用拼音缩写来代替国内社交媒体上可能的敏感词?

2367225475发表于 2026-6-13 11:19:03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包括但不限于:

政府 -> ZF
管理局 -> GLJ
警察 -> JC
疫情 -> YQ
翻墙 -> FQ

...

在国内社媒上某些词发不出去,为了正常交流只能用缩写代替敏感词,这个可以理解。

但是既然已经翻墙上网了,为什么还要自我阉割来用缩写代替敏感词呢?翻墙上网不就是为了能不受限制地学习/交流/生活吗?这个时候还要自我阉割,到底是为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赤〆夜发表于 2026-6-13 11:19:07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没有哪个论坛是真正完全自由说话的,因为你的话会留在网站上被别人看到,可能对站长或者其他访客造成问题。

因此一定会被管理。

所以委婉一点不是坏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北良发表于 2026-6-13 11:26:21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你在这里瞎说话一样会被降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云朵收集者发表于 2026-6-13 12:20:05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有些词在这里也发不出来,但不知道哪些词,只要发过就会被降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m14199592发表于 2026-6-13 12:31:03 | 查看全部
你以为你在墙外???
不是经常有人反应也可以随便访问到。
更可恶的是那些 cdn ,还是复制站内容的人。
你以为别人看不到,结果随便搜索引擎排在最前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起风在等你发表于 2026-6-13 12:40:3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这里有些也发不出来,要求改掉再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迈凯伦650s发表于 2026-6-13 12:48:04 | 查看全部
能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问(就像你应该对待任何你不懂的事那样),上来就骂只会自降品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gwei5714869发表于 2026-6-13 13:07:03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有太监基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uiadmin发表于 2026-6-13 13:18:0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尘站有敏感词库,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发了就会一段时间你这个 IP403 ,或者账号降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youjou发表于 2026-6-13 13:25:4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鸡吧一旦被割掉,是不会再长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懒得打字嘛,点击右侧快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