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首页
最近更新
最近更新
总版规
登录
立即注册
UID商城首页
大话之王
积分商城
积分银行
勋章中心
认证中心
尘火论坛 | 精品资源分享社区
»
首页
›
资源综合
›
尘火茶馆
›
程序员的工作用 PC 硬盘不分区有什么麻烦么? ...
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148
|
回复:
9
程序员的工作用 PC 硬盘不分区有什么麻烦么?
Riva
当前离线
UID
1077
小学生, 积分 2360, 距离下一级还需 140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Riva
发表于 2026-6-13 11:50:04
|
查看全部
|
阅读模式
硬盘分区的好处除了格式化 C 盘时可以保住其他分区的数据文件以外,是否还有其他好处?
对于程序员群体来说,如果硬盘不分区(整块硬盘就一个分区)长期使用会有什么不便之处?(非程序员回答此问题请注明“本人不是程序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m14199592
当前离线
UID
1318
幼儿园, 积分 1052, 距离下一级还需 448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hm14199592
发表于 2026-6-13 13:55:05
|
查看全部
没有吧,MAC 不就一个分区? win 有这个传统习惯(不过我还是不分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alo
当前离线
UID
1085
初中生, 积分 2564, 距离下一级还需 936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Kalo
发表于 2026-6-13 14:55:06
|
查看全部
一个硬盘一个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夜游神
当前离线
UID
1024
初中生, 积分 2504, 距离下一级还需 996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夜游神
发表于 2026-6-13 15:55:06
|
查看全部
可能有时候有权限问题,但是我是不分区的,算半个程序员吧,全靠 vibe coding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世上无我这般人
当前离线
UID
1013
小学生, 积分 2407, 距离下一级还需 93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世上无我这般人
发表于 2026-6-13 17:55:06
|
查看全部
分区是最傻逼的行为,每个区都剩一点用不了,装软件还得选安装目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健康idea
当前离线
UID
1290
小学生, 积分 2239, 距离下一级还需 261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健康idea
发表于 2026-6-13 19:00:06
|
查看全部
现在基本都是用固态,分什么区,除非你多条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0405589
当前离线
UID
1192
幼儿园, 积分 665, 距离下一级还需 835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1400405589
发表于 2026-6-13 19:30:04
|
查看全部
只有一种情形用到, 那就是系统要重装, 如果分成系统分区和数据分区就不需要备份数据直接在系统分区重装当然前提是同种分区配置比如都是 mbr 或 g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ezy
当前离线
UID
1297
小学生, 积分 2010, 距离下一级还需 490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Yezy
发表于 2026-6-13 19:39:04
|
查看全部
不分区对于程序员真的很友好 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们都是小怪兽
当前离线
UID
1046
小学生, 积分 2414, 距离下一级还需 86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我们都是小怪兽
发表于 2026-6-13 19:46:03
|
查看全部
需要和别人解释为什么只有一个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西瑶
当前离线
UID
1098
小学生, 积分 2473, 距离下一级还需 27 积分
买家信用
卖家信用
西瑶
发表于 2026-6-13 22:10:05
|
查看全部
当然是分两个区啦, 我就问分一个区的人(多个硬盘肯定算多个区), 你怎么重装系统, 或者系统坏了怎么之后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懒得打字嘛,点击右侧快捷回复
选择快捷回复
感谢分享,正需要
这东西我收了!谢谢楼主!
我看不错噢 谢谢楼主!
既然你诚信诚意的推荐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看看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主的品味不错!呵呵!
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楼主,大恩不言谢了!
楼主,我太崇拜你了!
社区不能没有像楼主这样的人才啊!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
CHLT Reply Guard
!
疑似灌水内容未提交
系统检测到这次发表内容信息量过低,已经先帮你拦下来了。
建议补充完整观点、问题、经历或上下文后再提交,这样更容易通过。
返回修改内容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