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148|回复: 9

程序员的工作用 PC 硬盘不分区有什么麻烦么?

Riva发表于 2026-6-13 11:50:0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硬盘分区的好处除了格式化 C 盘时可以保住其他分区的数据文件以外,是否还有其他好处?

对于程序员群体来说,如果硬盘不分区(整块硬盘就一个分区)长期使用会有什么不便之处?(非程序员回答此问题请注明“本人不是程序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m14199592发表于 2026-6-13 13:55:05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没有吧,MAC 不就一个分区? win 有这个传统习惯(不过我还是不分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alo发表于 2026-6-13 14:55:06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一个硬盘一个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夜游神发表于 2026-6-13 15:55:06 | 查看全部
可能有时候有权限问题,但是我是不分区的,算半个程序员吧,全靠 vibe coding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世上无我这般人发表于 2026-6-13 17:55:06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分区是最傻逼的行为,每个区都剩一点用不了,装软件还得选安装目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健康idea发表于 2026-6-13 19:00:06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现在基本都是用固态,分什么区,除非你多条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0405589发表于 2026-6-13 19:30:0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只有一种情形用到, 那就是系统要重装, 如果分成系统分区和数据分区就不需要备份数据直接在系统分区重装当然前提是同种分区配置比如都是 mbr 或 g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ezy发表于 2026-6-13 19:39:0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不分区对于程序员真的很友好 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们都是小怪兽发表于 2026-6-13 19:46:03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需要和别人解释为什么只有一个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西瑶发表于 2026-6-13 22:10:05 | 查看全部
当然是分两个区啦, 我就问分一个区的人(多个硬盘肯定算多个区), 你怎么重装系统, 或者系统坏了怎么之后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懒得打字嘛,点击右侧快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